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开展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7 16:31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依法履行卫生计生部门在食品安全工作的职责任务,近期,自治区卫生计生委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新制修订的《风干牛肉》及《糌粑》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宣传贯彻工作。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对新制修订的《风干牛肉》、《糌粑》内容及时进行公告,并通过区内相关媒体报刊进行了宣传解读。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对《糌粑》、《风干牛肉》新标的宣传力度,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将两个标准制作成手册,先后在自治区《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以及其他活动中进行宣传发放,进一步扩大社会公众对地方标准的认识了解。

7月以来,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计划采取集中和分级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七地(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卫生监督机构以及相关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监管部门等领域人员进行标准的宣贯培训。目前,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已经完成对自治区、七地(市)卫生部门的人员培训及食品安全产企业及监管部门培训二批次,培训人员70余人。地方标准的宣贯培训不仅为食品监管工作提供了标准依据,同时还为规范食品生产以及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等工作开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