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我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卫生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7 19:50 作者: 来源:

2017年10月10日是第26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广泛宣传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广大学生健康西藏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要求,选送了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医护人员参加全国“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演讲比赛,取得了全国优秀奖;为慰问和鼓励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近年来在我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工作出的突出成绩,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对中心医护人员进行了慰问;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关注我区精神卫生工作,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积极协调自治区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宣传活动,组织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师开展专题讲座,举办以“心理健康 社会和谐”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校园开展现场宣传活动,设立心理健康咨询点开展心理咨询,由学校学生自编自导举办了主题为“心理健康 社会和谐”文艺演出等一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本次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健康意识,为大学生今后的学习、工作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奠定了基础,同时由学生带动其家庭起到了宣传辐射的作用。

我区西藏电视台、西藏商报、拉萨晚报等媒体对系列宣传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