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西藏卫生计生系统开展2018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1 18:38 作者: 来源:

为做好2018年世界卫生日宣传工作,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国卫办宣传函〔2018〕221号)精神,要求各地要围绕“全民健康覆盖,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宣传主题,面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

各市(地)和各有关部门积极响应,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工作目标和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和义诊服务活动。山南市组织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主题为“水清、河畅、景美”的雅砻河岸卫生大扫除活动。在活动现场,市县(区)卫计委、市县疾控中心及市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5600余份,为群众解答疑难咨询7200人次,传递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健康问题的高度关切。那曲市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医疗安全检查,提高医务人员医疗安全意识,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对公路沿线进行清扫,为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社会稳定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林芝市卫计委牵头组织市政局、食药局、环保局、教育体育局、文化局、工商局等14家单位,在林芝市厦门广场开展以“完善全民健康覆盖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世界卫生日宣传义诊服务活动。发放健康科普宣传单4400余份、宣传小礼品900余份,义诊200余人次。自治区第三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分三组,深入社区,与签订家庭医生协议的45户社区居民进行了入户巡诊,了解签约居民的健康状况,加强疾病防护宣传,指导身体抱恙群众及时就医。通过开展家庭医生入户巡诊,不仅保障了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同时增进了家庭医生与社区群众之间的亲密关系。自治区宣教中心在拉萨市幸福社区居委会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优生优育和健康保健知识,普及疾病预防科普知识,为600余居民发放价值10000元左右的宣传资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群众好评。

我区卫生计生系统以世界卫生日为宣传契机,结合爱国卫生月,进社区、下基层,大力开展宣传服务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家庭卫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等惠民政策,有序开展了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了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有效实现了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