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开展了“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 20:17 作者: 来源:

“5.12”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全力推进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的良好社会氛围,根据西藏自治区防灾减灾办公室要求,2018年5月12日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组织自治区疾控中心和自治区宣教中心在拉萨市城关区宇拓路开展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挂图、横幅、标语、印制各类宣传品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卫生应急防灾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活动累计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海报1800张,宣传单页1400张,宣传手册1560本,宣传笔1000支,指甲刀套装1500个以及数量不等的围裙、毛巾、温度计、洗脸盆、雨伞、手提袋等,总价值约3万元的宣传品。宣传期间,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汪海洲同志来到我委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点,详细询问了此次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翻阅了宣传资料,对图文并茂的宣传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卫生系统继续做好防灾减灾的卫生应急知识宣传,提高公民知晓率。

通过这种直观、明了的宣传方式,吸引了大量的观众,使群众更加深刻的了解卫生应急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全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水平和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扩大了知识宣传教育的影响面,树立了良好形象,为卫生应急“六进”活动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应急办、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治区宣教中心,共计20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