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区卫生计生委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6 19:56 作者: 来源:

2018年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旨在落实十九大精神,建设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顺应新时代人口形势的生育文明,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做好世界人口日期间的社会宣传工作,国家建设健康委员会宣传司印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国卫办宣传函〔2018〕521号),要求各地要结合当地文化特色,精心组织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自治区卫计委向各地市卫生计生委印发了《关于积极组织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的函》,明确了宣传主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地市卫生计生委系统结合工作实际将开展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并于7月25日前上报活动总结。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在世界人口日当天,联合自治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自治区生育健康宣教中心、药具管理中心,赴拉萨市城关区幸福社区,围绕宣传主题,向社区居民、过往群众及辖区商贩,通过言传身教、发放藏汉双语宣传折页、书箱、传单、海报,以及纪念品等形式,普及妇幼保健、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疾病预防、接种疫苗等科普知识,活动现场,闻讯赶来的群众络绎不绝,宣传服务活动引起了辖区群众对“人口日”的了解和关注。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4种,20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200盒,发放印有优生优教宣传口号的纪念品8种,价值约15000元,服务群众500余人次。引导社区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优生优育意识,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