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我委参加西藏自治区2018年“敬老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18:40 作者: 来源:

每年的10月17日是国家法定老年节(传统意义上为重阳节),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环境,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决定,今年10月1日至31日,以“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活动主题,开展全国“敬老月”活动。根据藏老龄委办转发关于《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2018年全国“敬老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委作为自治区老龄委成员单位之一,于10月16日在拉萨市宇拓路参加“敬老月”宣传一条街的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了老年卫生健康知识并发放了卫生健康宣传手册200份、光碟20套以及宣传实物10余种(指甲剪套装300套、电子体温计100个、笔记本200本、毛巾100余条、足肤春药膏50个、水杯30个等),共价值2万余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呼吁广大群众关注敬老爱老普及老年节知识,提高广大老年群众对老年节的知晓率,营造了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引导全社会传承敬老爱老美德,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