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参加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宣传服务“五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3 20:51 作者: 来源:

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宣传服务“五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方案》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宣传服务“五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协调会精神和要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优势,组织医疗卫生义诊和综合宣传服务队,深入“五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点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宣传活动。

元月17日上午,自治区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宣传 “五下乡” 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市达孜区邦堆乡林阿村举行。区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能生同志出席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自治区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拉萨市委宣传部、达孜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邦堆乡林阿村600余名父老乡亲们参加了现场活动。王能生副部长等领导逐一到各服务点进行视察,了解集中示范点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王能生副部长走到卫生健康系统服务现场,看望慰问了医疗宣传服务队员们并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我委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此次服务宣传队的组成,提供服务的项目、备用的药品以及宣传资料等情况。王能生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卫生健康系统在“五下乡”活动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医疗义诊宣传服务深受基层群众的欢迎和喜爱,基层也最需要你们的服务,稍后群众多起来,你们辛苦一些了”。

此次活动,区卫生健康委组成委机关科教宣传处、自治区藏医院、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自治区疾控中心、自治区宣教中心、生殖健康药具管理中心以及西藏阜康医院等集医疗卫生、科普宣传、咨询为一体的综合服务队,共计22人。综合服务队露天设点、冒着寒风、顶着烈日,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免费医疗义诊、宣传、咨询等服务,为服务点群众测量血压、解答用药注意事项,藏医专家为群众把脉诊断,按“脉”配药,服务活动现场时时被群众围的水泄不通。本次服务活动免费发放25种藏药、34种西医药品,还提供10种生殖保健、避孕节育药品(具)和宣传品和18种防病治病、预防接种、精神卫生和生殖保健、住院分娩等种类齐全、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藏汉双文海报、折页宣传资料,提供9种印有宣传标语的实物宣传品,包括洗簌包、围裙、笔记本、铅(油)笔以及布袋等,折合价值4.58万元。

活动得到了委属相关单位及西藏阜康医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