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我委编印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宣传手册

发布时间:2019/02/25 21:38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全区流动人口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知识水平和健康素养,我委委托自治区疾控中心负责开发印制流动人口艾滋病、结核病宣传手册。

为确保流动人口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内容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创新性,编印手册参考了内地其他省市结核病、艾滋病防治宣传手册样本,先后组织4次讨论,对手册样本的创新性,内容的科学性、合理性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藏文翻译内容进行了反复的修改审核,最终形成了藏汉双语版。共编印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藏汉2种版本9333册、艾滋病防治宣传手册藏汉2种版本9333册。

按照全区7市(地)行政区划和流动人口分布,结合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制定了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分配方案。拉萨市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各1600册;日喀则市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各1300册;昌都市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各1200册;林芝市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各1000册,山南市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各1400册,那曲市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各1200册,阿里地区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各1000册。

通过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手册,促进流动人口了解掌握健康知识,提高传染病预防能力,为流动人口提供更优质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