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区卫生健康委举办第31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 20:26 作者: 来源:

今年4月是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为进一步做好第31个爱国卫生月宣传工作,2019年4月28日上午,我委组织自治区人民医院、藏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宣教中心以及机关药具中心等相关单位,在拉萨市宇拓路举办第31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委围绕“厕所革命”主题,充分宣传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宣传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厕所革命”的有关要求,普及卫生厕所对健康的重要意义,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科学认识改厕工作。同时,我委以此为契机,对“除四害”工作进行宣传,并发放了杀虫剂、粘鼠板、粘蝇板等。

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自治区人民医院、藏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了义诊活动,诊疗人次达500余人,发放常用药品、藏药剂共60余种,药品价值约8000元。自治区疾控中心、宣教中心、机关药具中心开展了疾病预防控制、计划生育等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发放了宣传资料和计生药具等。

通过举办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清洁卫生厕所对于公众健康和社会文明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健康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形成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新局面,促进健康西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