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统筹资源形成合力推动全区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5 21:08 作者: 来源:

4月26日至28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耕耘和宣传处有关人员,赴自治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人口宣教中心、西藏卫生(健康报)记者站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健康教育所、卫生记者站、人口宣教中心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就各单位人员基本状况、2018年工作总结、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情况做了详尽的汇报,并对当前我区健康教育人才综合能力有待提升、需要建立骨干队伍、有待总结与推广适宜技术等困难做了重点阐述。参加座谈会的干部职工也踊跃发言,就健康教育和新闻宣传方式、与多部门联动协作加强健康促进等工作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调研督导工作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激发了活力,凝聚了力量,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卫生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张耕耘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三家单位的卫生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成效,认为大家克服人员紧缺、设备落后、经费短缺、工作任务重的实际困难,较好完成了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宣传工作和健康促进任务,特别在健康促进、健康教育、新闻宣传和项目工作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张耕耘副主任代表委党组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卫生健康宣传工作,张耕耘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宣传工作要在新的起点上,立足“大卫生、大健康、大宣传”工作理念,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宣传工作的使命和任务,充分认识新时期卫生健康新闻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重要性,紧紧围绕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做到三个转变,即变被动宣传为主动宣传,区内宣传到区外宣传,单一宣传到复合宣传,提升综合宣传报道水平,达到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目的。二是立足本单位,放眼全系统,站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高度,发挥职能作用,在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同时,以提高健康素养水平为重点和抓手,做好新时期健康教育工作;三是三家单位要服从和接受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宣传处的领导和业务指导,大型活动、项目实施由宣传处统一布局,总体把关,形成“一盘棋”的“大宣传”格局,严禁重复工作和各自为政。


此次调研督导,构建了各单位统一思想、优势互补、资源统筹、共同努力的工作新格局,形成有力推手,对推进健康宣传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