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区卫健委召开宣传和健康促进联席会强化新闻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7 23:31 作者: 来源:

为实现到2020年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健康教育骨干队伍建设和培训实现全覆盖,50%中小学达到健康促进学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目标要求(西部省区16.5%,全国20%,我区10%)。4月26、28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耕耘同志携宣传处处员,分别对自治区疾控中心健教所、自治区人口和优生优育宣传中心、西藏卫生(健康报)记者站开展调研督导;4月30在委机关召开宣传与健康促进工作联席会,联席会上三家单位全面总结、汇报了2018年工作,明确了2019年工作重点;委机关宣传处明确了2019年10项工作重点。调研督导和联席会上张耕耘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三家单位克服人员紧缺、经费短缺、设备落后和工作任务重的实际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与此同时,张耕耘副主任要求各部门紧紧围绕“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工作方针,树立“大卫生、大健康、大宣传”理念,实现卫生健康宣传和健康促进工作关口前移;提升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做到“三个转变”即宣传工作关口前移、落实从被动宣传转变成主动,从区内宣传转变成区外宣传,从单一宣传转变成多元宣传;提出了“强化宣传意识、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提升宣传水平”的工作目标和要求。

通过调研督导和联席会,大家互相了解彼此的工作任务、进展,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形成了共识,同时,也实现了总结经验、沟通交流,为谋划和制定未来工作计划、方案,形成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工作格局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