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区卫生健康委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21:37 作者: 来源: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和提高全民防灾减灾、预防疾病的意识,全力推进卫生应急防灾减灾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根据《自治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藏减办发[2019]2号)要求,5月12日上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区疾控中心、区宣教中心和区卫生监督局在拉萨市城关区宇拓路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挂图、横幅、标语、印制各类宣传品、对群众答疑解难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卫生应急素养条目、自救互救技能、疾病控制、食品安全等知识。活动累计制作宣传展板8块,向群众发放卫生健康宣传海报3000余份,宣传单页1500张、手册近1500本,笔200支,以及数量不等的带有卫生健康宣传标语、标识的围裙、毛巾、洗脸盆、水杯、雨伞、手提袋等宣教物资,总价值约3万元。

此次宣传通过直观、明了的方式,吸引了大量的观众,使群众更加深刻的了解卫生应急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全区群众的自救互救和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扩大了知识宣传教育的影响面,树立了良好形象,为卫生应急“六进”活动推进奠定了基础。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扎西顿珠同志到现场参与宣传,区卫生健康委应急办、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治区宣教中心和自治区卫生监督局共计23人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