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20:27 作者: 来源:

2019年4月25日是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广泛宣传免疫规划、预防接种对保障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推动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预防接种工作,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区疾控中心开展了以“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海报、宣传袋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重点知识的宣传。通过知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健康咨询和健康教育,展示免疫规划工作历程,宣传预防接种和疾病预防控制知识。为扩大宣传面和效果,宣传日期间还接受了人民广播电视台格桑梅朵栏目的专访,做了儿童预防接种相关内容的介绍,并大力宣传免疫规划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将免疫规划工作的成就和相关知识等内容刊登于西藏商报上进行了广泛宣传。国家免疫规划政策、接种疫苗在预防控制传染病中的重大作用、免疫规划工作取得的成就、疫苗针对疾病防治知识等内容得到了很好地宣传。此次活动,制作并悬挂横幅2条,摆放宣传画册、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500余份,发放宣传小礼品500余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多人次。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工作人员的认真讲解,提高了群众依法接受预防接种的意识,营造了有利于开展预防接种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