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9 18:37 作者: 来源:

 

2019年7月11日是第30个世界人口日,根据联合国人口基金活动主题,我国的活动主题为“牢记为民初心,共建幸福未来”,旨在号召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展示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世界人口日宣传通知》精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及时转发国家文件,并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优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扫黑除恶”活动,在重要场所、重点路段、人员流动大的街道设点开展综合宣传服务活动。综合宣传服务活动以健康讲座、免费义诊、健康咨询等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疾病预防、健康扶贫、青少年近视矫正以及优生优育、孕前检查、出生缺陷干预等科普知识和技能宣传、普及等,活动现场张贴宣传标语、悬挂主题横幅、播放宣传视(音)频、发放宣传资料。据不完全统计,向群众免费发放各类健康宣传手册50000余份、避孕药具20000余盒、宣传实物100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进行全民科普,提高了我区广大群众对世界人口日的知晓度,同时提高了居民的卫生健康知识和健康意识,提升了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综合宣传活动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