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普及国家安全教育 人人争当宣传员

发布时间:2020/04/22 13:51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依法推进国家安全工作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政法体改处积极组织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答题活动。

提前谋划,组织及时。根据自治区国安办《关于印发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国安办发〔2020〕1号)精神,结合委工作实际,政法体改处第一时间与区普法办对接,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创新宣传形势,充分运用“法治西藏”微信公众号,以国家安全宣传和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及时确定出题范围、答题时间,寓教于乐提升普法实效,助推国家安全意识和科学防控意识逐步成为全民自觉。

紧扣主题,统筹兼顾。答题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宪法、国家安全法、国防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密码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国防安全和社会安全等传统安全知识;生物安全和卫生安全等非传统安全知识;国家安全知识百问;反对分裂、维护稳定、民族团结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同时,积极宣传新冠病毒、生物安全的相关知识以及《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涉及卫生健康领域法律法规,做到统筹兼顾,旨在教育引导系统干部职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和坚持科学防控各项工作抓在手中、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狠抓落实,取得实效。本次活动答题覆盖面广,职工参与度高,委机关和委属各单位参与答题人数2000余人,平均成绩在96分以上,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答题,卫生健康系统内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了“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把国家安全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