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自治区爱卫办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2 13:52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强化预防为主,打造健康环境,深入宣传爱国卫生运动,自治区爱卫办于418日上午,组织自治区宣教中心、药具中心并会同拉萨市爱卫会各有关部门,在拉萨市市民服务中心开展了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趋势,主要向群众宣讲爱国卫生运动历史、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意义、个人防护知识等内容,进一步引导群众合理膳食、科学健身,培养健康体魄,倡导群众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戴口罩的良好习惯,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整治,保持家庭卫生整洁有序。同时,做好老鼠、蚊虫等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宣传活动中,自治区爱卫办积极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向群众发放合理膳食、厕所卫生、优生优育、疾病预防控制等宣传资料共2000余份,以及毛巾、餐具、环保袋、避孕用具等个人清洁用品和小礼品1000余件,价值三万余元。同时,协调自治区藏医院提供防疫藏药九味防瘟香囊100个,发放给参加活动的高龄老人。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