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我委开展2020年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培训和健康科普知识巡讲

发布时间:2020/05/28 18:13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关于加强健康素养促进与教育指导意见》《“十三五”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规划》等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确保顺利完成2020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健康教育和健康素养促进项目任务,5月25日至27日,我委组织自治区疾控中心和国家、自治区健康教育专家,在山南市乃东区开展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培训和健康科普知识巡讲。

本次培训将《全国健康促进县(区)综合评分标准》中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人群6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作为重点,围绕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企业、健康公共环境等健康场所建设内容,以健康促进理论为指导,充分调动政府部门、社会及个人承担各自的健康责任,改善各类健康影响因素,提高人群健康水平,最终实现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工作目标,讲解了政策背景,明确了工作目标,强化了责任落实,对具体工作措施进行了现场指导。

培训会还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自治区相关专家,对当地干部职工、社区群众、在校学生开展了健康知识宣讲,落实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把传播健康科普知识,提高健康素养作为增进全民健康的前提,根据不同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健康教育与促进,让健康知识、行为和技能成为全民普遍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实现健康素养人人有。

下一步,我委将对阿里地区和部分健康促进县区创建点进行现场指导和理论培训。

健康促进县(区)建设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健康领域的社会治理行动。截止目前,我区共有9个全国健康促进县(区)已顺利通过国家级评估,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建设朝气蓬勃的健康西藏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