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健康教育

普及糖尿病知识 享受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0/11/19 17:57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加快推进糖尿病防治行动,加大对糖尿病宣传力度,积极传播糖尿病预防知识,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科学降低发病风险,11月14日上午,山南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疾控部门深入桑日县桑日镇赤康村,围绕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 “护士与糖尿病”开展糖尿病健康宣教活动。


 

活动采取设咨询台、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报、发放糖尿病健康科普宣传折页、免费测血压等多种形式,期间工作人员为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什么是糖尿病、如何预防糖尿病等健康知识,并建议大家合理膳食、低糖饮食、适量运动,让群众远离糖尿病的危害。同时为群众发放了控油壶、限盐勺等健康支持工具。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30余人次、免费测血压50余人次。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广大农牧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健康饮食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对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防护意识,对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