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办基层巡回诊疗车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31 18:53 作者: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吴英杰书记关于基层巡回诊疗工作的批示精神,向社会各界展现我区基层巡回诊疗阶段性成果,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0月28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举行基层巡回诊疗车交接仪式,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格桑玉珍出席交接仪式并讲话,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耕耘主持,自治区财政厅、3个试点地市、10个试点县及50个乡镇卫生院代表参加仪式。

    格桑玉珍主任指出,长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始终坚持“服务基层、面向基层、保障基层”,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以“县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院为网底”的农牧区卫生服务网络建设,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农牧区医疗卫生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取得重大进展。

    格桑玉珍强调,此次自治区财政厅安排专项资金为全区10个县50个乡镇卫生院配置基层巡回诊疗车,将有效解决基层乡镇卫生院车辆不足,服务手段单一的状况,对农牧区存在的多发病、常见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把医疗卫生服务延伸到乡村。将服务模式从“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上门”,服务理念从“疾病诊疗”转变为“健康管理”,有力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广大基层群众特别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提供疾病诊疗、康复指导、健康教育、义诊、巡诊、转诊等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为全面完成健康扶贫目标任务提供健康保障。

格桑玉珍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精湛的业务本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立足区情、埋头苦干,勇于创造、敢于实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开创新局面,人民健康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