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走进西藏大学珠峰教育讲坛

发布时间:2019/11/08 21:15 作者: 来源:

  

2019年11月6日晚,拉萨市人民医院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刘旭应邀在西藏大学教育学院开展题为“想入非非——认知行为治疗的实践及应用”的讲座。该讲座是2019年西藏大学珠峰教育讲坛举办的第十场,教育学院师生、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心理协会等15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专家从概念入手,界定出心理咨询与治疗的范围,通过生活中遇到的常见事例引出认知行为疗法,该疗法是与来访者探讨、挖掘出导致不良行为与情绪的不合理信念,通过认知重建从而改善不适应状况。认知行为疗法具有短频快、结构性强、易操作等特点,结合自身咨询经验,通过实际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该疗法的应用。课堂气氛活跃,互动频繁,听众受益匪浅。

刘旭来自于北京回龙观医院,该医院是北京市精神专科三级甲等医院,编制床位1369张,年门诊量20余万人次,作为拉萨市人民医院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的支援医院,首次派出心理治疗师进藏开展帮扶工作。此次讲座是拉萨市人民医院组团式援藏创新举措之一,是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资源走进校园,积极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的探索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