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2019年西藏自治区包虫病诊治超声论坛及培训班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7 16:21 作者: 来源:"西藏网警"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超声医师对包虫病诊治水平,由西藏自治区包虫病综合防治指挥部办公室会同西藏自治区医学会超声专业委员会、西藏自治区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超声医学科举办的“2019西藏自治区包虫病诊治超声论坛及培训班”,于11月8至10日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市(地)超声医学专业共110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自治区包虫病综合防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受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领导委托出席培训班。她介绍了近年来全区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成效。希望我区基层医务人员,通过此次培训,将包虫病的规范化诊治方案在全区各基层医疗单位进行推广,从而进一步提高包虫病诊治能力及水平。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格桑罗布代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致辞,对所有参训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提出希望:一要有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二要以包虫病救治做强优势学科。

培训会上,北京协和医院、解放军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专家做了专题讲座,特别是解放军总医院于杰教授做的《中国介入超声发展现状及在肝包虫病的应用》的讲座,引起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和强烈反响。培训内容涵盖了包虫病的综合防治工作现状介绍、包虫病的临床、病理、流行病学、影像诊断及治疗、相关重要脏器超声解剖到如何在临床实践中进行教学等。

论坛上,北京协和医院夏宇教授不辞辛劳从日本赶回拉萨为学员们呈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实用的临床教学课,让学员们掌握怎样将在培训班上学到的内容更有效的分享给没有机会到现场的基层超声医师;区人民医院超声医学团队专门为学员们编写了包虫病超声诊断手册,为基层超声医师对包虫病的超声诊断工作提供了便捷实用的工具;为了检测培训效果,最后还对基层学员进行学习效果考核,共49名基层学员全部参加考试,并且全部通过,成绩优良,达到了培训目的和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区基层包虫病筛查及治疗水平。委继续组织实施好包虫病防治工作,为完成目标任务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