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区妇产儿童医院)新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9/12/27 17:25 作者: 来源: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20191218日,西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区妇产儿童医院)新建工程圆满完成基本建设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填补了全国唯一没有独立建立自治区级妇女儿童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的空白,为下一步投入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儿医院项目建设,经常深入工地开展现场巡视调研。并列入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予以建设,鼓舞全体参建人员切实增强“保工期”紧迫感、“提质量”责任感、“重绩效”危机感,全力推进工程顺利完工。项目位于柳梧新区察古大道以西、海湾路以北,奥体大道以南,占地60亩,概算批复总建筑面积8.9万平米,基建投资5.99亿元,设置总床位650张,其中,儿童部分350床,妇幼保健院/妇产部分300床。

为抓紧、抓实这一惠民工程,按照自治区领导重要批示精神,2014年我委成立了妇儿医院筹备组,做到了早准备、早部署、早检查、早落实。在统筹安排工序进程基础上,充分发挥管理人员作用,从现场文明标化、施工质量、现场安全措施、机械设备、进场材料等不放过一个角落,定方案,综合考虑每个细节。征询多方意见,统筹安排。同时,多次组织赴内地优秀医院学习先进建设经验。201610月,妇儿医院新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201712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在扫尾阶段,专门成立验收攻坚小组。编制责任清单,强化跟踪督办,驻点督办,抢抓进度,大干快上,全力保证工程建设任务如期完工。项目建设过程中成功申请三项国家专利,先后获得了“西藏自治区2017年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荣誉称号和全区首个全国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称号。走过“筹三年、建三年”的奋斗路程,以高标准、严要求建设了一个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

妇儿医院建成后,将补齐西藏妇产儿童卫生保健服务基础设施简陋、设备落后、科研开发能力薄弱等方面的短板,满足区内各族群众对妇产儿童卫生保健方面的需求,从根本上改善孕产妇和儿童的就医条件、环境,为全面推进健康西藏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