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我区首批31名卫生技术人员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进修

发布时间:2020/04/29 17:42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816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签订了《健康扶贫框架协议》,计划利用5年时间,通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帮带、设备支持、远程服务等方式进行帮扶,帮助我区在贫困人群肺结核病、病毒性肝炎、风湿病(骨关节病)防治以及包虫病和大骨节病救治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提高预防能力和救治水平,减少直至消除因肺结核病、病毒性肝炎、风湿病(骨关节病)、包虫病和大骨节病造成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对口帮扶西藏自治区健康扶贫框架协议实施方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于20201月启动了人才培养帮扶工作,印发了《关于申报专业技术人员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短期或半年以上进修人选的通知》《关于组织我区专业技术人员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进修的通知》,经逐级层层申报、审核,来自于自治区委属3家医疗机构和6市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31名医疗卫生技术人员成为了首批进修人员,并于429日赴京学习。进修学员将通过3个月、6个月、1年不等时间,采取跟师、带徒的方式,学习重症医学、感染控制等11个急需、紧缺专业内容,提高医疗技术水平。


426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行前动员座谈会。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普琼,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进修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勤勉工作、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员进修期间的专业和时限变更、请销假、考核鉴定等管理制度。同时,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年临床医学生的回信精神。最后,学员代表侯权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虚心求教,踏实学习,完成既定的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