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远离血栓 携手行动
——北京协和医院—西藏自治区“1+7”医院首次举办
VTE专科护理小组远程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0/06/01 12:14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增强血栓防护能力,加强学术交流,提升我区专科护理水平,5月21日,由我院联合北京协和医院主办,西藏自治区护理质控中心协办的北京协和医院—西藏自治区“1+7”医院VTE专科护理小组远程工作坊在我院远程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吴欣娟出席会议并致辞,我区七地市十多家医院的190余名护理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培训。会议由北京协和医院MICU护士长、我院护理部副主任孟彦苓和北京协和医院骨科护士长杨旭共同主持。

 会上,吴欣娟理事长和我院护理部嘎多主任分别作了致辞,向大家表示亲切问候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北京协和医院王磊护士长就VTE(静脉血栓栓塞症)的预防措施、高风险患者评估、梯度压力带使用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就VTE护理新技术、新经验进行了分享,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北京协和医院王晓杰和刘戈老师作了梯度压力带操作示教,详细演示了操作过程中的具体步骤和注意事项。我院12名护理人员分为内科、外科、重症和肿瘤4个小组在北京协和医院专家的远程指导下开展实践操作,并就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交流与探讨。最后,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薄海欣督导作了总结发言,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VTE专科护理小组远程工作坊得到了北京协和医院血栓小组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借助“互联网+护理服务”的优质资源,实现了国内顶级医院和我区各医院之间护理工作资源共享,在主办单位的精心准备和全区护理人员的共同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受益面广、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厚,培训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