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2020年第2次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04 09:45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扩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主任格桑玉珍同志主持。

格桑玉珍同志就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党中央制定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充分体现了管党治党制度、责任、措施的持续深化和不断完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深刻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制定出台《规定》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规定》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总体要求、遵循原则、履责主体、责任内容、关键环节、追责方式进行了全面强调和清晰界定,是不断夯实和传导主体责任的制度保障。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第一要务,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规定》要求,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各环节。三是要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针对性实效性。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对相关要求逐条研读,认真学习把握责任内容。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明确履责方式,按照《规定》要求,明确工作重点,逐条对标对表,逐一落实到位。四是要深入扎实抓好《规定》贯彻执行。委系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委(党组)要带头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分管领域主体责任落实,确保《规定》在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总体思路和工作部署的落实,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委领导、委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