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国家中医医疗队西藏巡回医疗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17:47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712日,2020年中医药健康扶贫国家中医医疗队赴西藏巡回医疗工作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西藏昌都市茶马广场举行。



巡回医疗队由天津市6家三级甲等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10名专业骨干组成,包括中医内科、心脑血管科、肺病科、针灸科、消化科、骨伤科等专业。医疗队将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类乌齐县进行为期30天的医疗扶贫活动,开展巡回医疗、送医送药、技术支援、人员培训、学术讲座等活动。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向昌都市捐赠了10万元中成药。巡回医疗工作将有效提升我区贫困地区藏中医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藏医医院管理水平,培养带教藏中医人才,助力健康扶贫,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后,医疗队不顾高原反应,积极开展义诊活动。启动会当天共接诊患者约3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2万余元,受到昌都市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杜洪印副主任、昌都市人民政府卓嘎副市长、国家(天津市)中医医疗队全体成员、昌都市卫生健康委、昌都市藏医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等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