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5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27 19:01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21日,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5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知精神邀请西藏欧珠律师事务所主任欧珠永青同志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安排委系统的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研讨。在拉萨的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共60余人参加学习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夏刚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宣传,及时学习掌握,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全面实施好民法典,更好地推进卫生健康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的合法权益。二要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实质内涵要引导干部职工和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典和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要在自觉学法守法上下功夫,各级党员干部带头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实现民法典学习教育全覆盖,坚持原原本本、逐编逐条学,真正吃透民法典精神、民法典原则、民法典规定,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的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法律至上的法治理念,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要在严格执法公正上下功夫,要全力维护卫生健康委公平公正公开的形象,努力让群众在卫生健康每项工作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委系统各级党委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民法典实施全过程中。党员干部要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障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使民法典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