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关爱老年生活 促进老年健康

发布时间:2020/11/20 12:01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认真落实《健康西藏行动(2020-2030年)》相关工作要求,加快推进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步伐,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水平,促进健康老龄化理念和医疗保障知识进社区、进家庭,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达到共享健康快乐的生活。10月20日至11月30日,拉萨市城关区以政府为主导、多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等形式,实施对城关区区属60岁以上户籍居民及农牧民、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职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活动。



活动充分体现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的理念,让广大干部群众深深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政策关怀。此次活动中城关区公布了18个免费接种疫苗点,为老人群体提供了就近、便捷、可靠的接种方式。接种期间,医护人员积极向老年群体讲解流感疫苗健康科普知识和接种流程以及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活动,提倡老年人知晓健康核心知识,动员全社会进一步关注和关爱老年人,有利于巩固尊老、助老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