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工作组赴林芝反馈国家卫生健康专项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20/11/20 12:19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11月18日-19日,自治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益西央宗一行7位领导赴林芝实地查看、指导林芝市慢性病防治项目、县乡村医疗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工作,并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专项审计结果反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卓玛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扎西达杰出席会议。



反馈会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财务审计处处长李光琳反馈了国家卫生健康委专项审计结果,市卫健委、财政局、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巴宜区卫健委、工布江达县卫健委分别就反馈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市政府副市长扎西达杰代表市政府从“坚持正视问题,主动认领;坚持强化措施,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三个方面做了表态发言。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国家卫生健康委审计反馈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逐项核查、销号,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件一件落到实处,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对标对表,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进林芝市卫生健康事业健康长足发展。



自治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益西央宗针对国家卫生健康专项审计反馈结果提出四点整改要求: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到国家卫生健康委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把国家卫生健康委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确保反馈各项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二是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各级卫健委、财政,各县(区)政府要明确职责,要责任到单位、到科室、到人。要针对反馈问题,研究出书面整改措施并及时上报。能立行立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列出举措,要量化细化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到位。三是依法依规抓整改,确保整改出成效。要依法依规制定整改方案,建章立制,明确整改责任,对整改不力的予以追究责任。市卫健委负责人要亲自披挂上阵,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出成效。四是树牢专项审计常态化思维。正视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持续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制度完善,制定回头看工作机制,及时完善各项制度并严格执行。

此次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各位领导赴我市实地查看、指导工作,反馈国家卫生健康委专项审计结果,这既是对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我们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怀和鞭策,我们将以此次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求真务实,改进工作,找差距、找问题,改不足和补短板,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

                                      (林芝市卫生健康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