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我区组织人员赴武汉考察学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12:29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水平,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目标要求,2020年10月26日-27日由自治区人民医院陈虎常务副院长、格桑罗布副院长带队,携医院相关科室及全区七市(地)人民医院相关专业人员一行共计26人,前往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参观学习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及院感防控方面的成功经验。

 

此次学习,通过实地查看及座谈会方式对两家医院疫情期间的总体实施方案、运行情况、经验做法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学习,并且对疫情防控重点部门,如门诊预检分诊处、核酸采集点、发热门诊等进行了针对性的考察学习,并在学习当中对照各学习单位在疫情防控方面的不足进行及时记录。

武汉作为此次新冠肺炎爆发的集中点,各相关医院面临了巨大的挑战,在上下联动,全国支援的情况下,武汉实现了本地感染人数清零,有效地控制了疫情进一步扩散,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通过对两家医院“实战型”经验的学习,各学习单位看到了自身的差距,表示在学习结束后,要积极查找不足,着手制定符合本院实际情况的各项制度、流程、应急预案等,建立符合国家标准规范的发热门诊,坚决做好“平战结合”,继续在疫情防控和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岗位上勇挑重担、开拓进取,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治区人民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