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西藏首台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自治区人民医院试驾并将投入临床使用

发布时间:2020/12/04 11:00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1120-23日,国际最为先进的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自治区医院和众多医生同行们见面试驾。不久之后,这款手术机器人也将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投入临床使用。

30年来,随着临床医学水平的提高和工业技术的发展,少创和无创的手术方式已被广泛应用,其中最领先的技术为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它是通过微创的方法,实施复杂外科手术的一种高级内窥镜手术平台。作为西藏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型三级甲等公立医院,近年来,自治区人民医院受到了“组团式”援藏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各项业务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现在,医院泌尿外科、妇产科、普外科及胸外科在外科微创手术领域技术开展时间上,积累了丰富的临床手术经验,完全能够成熟地开展腹腔镜下系列微创手术,并且已经在广大高原地区患者中得到了一致好评。


20201115日,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风尘仆仆抵达了医院,经过一下午的安装调试之后的机器人,开始由上海检测所专家们进行高原环境下的设备性能检测,在4天的检测时间中,达芬奇机器人的表现都非常稳定,表明它完全适用于3680米高海拔地区。1120-23日,自治区首台第四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试驾活动正式开始,来自自治区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西藏军区总医院等医院的泌尿外科、妇产科、普外科及心胸外科的临床医生们亲身体验了手术机器人的操作。


 

三维高清视野,可转腕的关节,比人手更加的小巧灵活,过滤掉人手的颤抖,突破人手的局限,同时医生的手部动作可以准确无延时地重现在患者体内的器械上,这些特征,让医生们兴奋又满意,也让我们对早日引进手术机器人,造福全区各族人民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