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2020年度藏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23 17:00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暂行办法》和《西藏自治区藏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2020 年 12月12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藏医药管理局、医鉴医考中心在西藏自治区藏医医院藏医考试基地组织开展了西藏自治区 2020 年度藏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工作。



参加本年度藏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由县(区)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初审、各地(市)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复审、自治区藏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终审后,最终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共计12名。考核采取现场医术专长陈述、医术专长问答、医术专长操作和藏药材辨认四部分进行。

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普琼到考核现场巡查考核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医鉴医考中心、政工人事处等有关负责人陪同巡考。普琼一级巡视员一行深入候考室、医术专长陈述考核考室等地。通过询问考务人员、考官和考生,详细了解考核组织管理、考核流程、考风考纪、安全保密等工作。强调藏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是选拔民间藏医人才的重要途径,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家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法理精神。一要做好考官执考工作和加强考风考纪监督等工作,要用一把尺子衡量、一个标准检验,既不把确有专长人员拒之门外,也不让滥竽充数者混入藏医队伍;二要做好岗前培训工作,对通过考核的考生,在上岗前,要培训卫生和中医药法等内容,确保藏医医术专长医师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的藏医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