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谭相东节前慰问“组团式”援藏专家

发布时间:2021/02/10 22:13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2021年2月9日和10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谭相东同志前往自治区人民医院和拉萨市人民医院,对坚守在一线岗位的援藏专家开展慰问活动,为援藏专家送去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委对口支援办、自治区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每到一处,谭相东书记与援藏专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深入了解援藏专家的身体状况和援藏工作进展,倾听他们对医院今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慰问中,谭相东书记对援藏专家主动申请留守工作岗位、自愿就地就近过年的行动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援藏专家大局意识强,在举家团圆的重要时刻选择坚守在雪域高原,体现出援藏援藏专家高尚的政治素养和济世为民的医者情怀,值得大家学习和赞扬。谭相东书记表示,组团式援藏专家舍小家为大家,克服家庭、工作中的种种困难,克服恶劣的高原环境,用心、用情、努力做好“组团式”援藏各项工作,相信这段特殊经历将成为职业生涯中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

最后,谭相东书记对援藏专家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提高服务意识。要把“初心”融入到救死扶伤各环节,把“使命”贯穿到医疗援藏全过程,坚决把解决群众所需作为援藏的头等大事要事抓好抓实,为西藏各族群众健康服好务、把好脉。二是要有使命担当。援藏医生作为专家,既要当好医生,治病救人,又要当好老师,带好徒弟。要不断突破新技术、新项目,把高超的医学技术倾囊相授,让本地医务人员更好更快的成长起来,做到来时一支医疗队,回时留下一大批白衣天使。三是团结奋进,要继承历届援藏优良传统,加强和促进民族团结,珍惜高原共事的“兄弟情”“援友情”,做到援藏不止、精神不丢、情谊不断。

慰问结束后,援藏专家表示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为雪域高原医疗质量改善贡献绵薄之力,抒写援藏干部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