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区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3/09 16:38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3月1日,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对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启动会。

会议指出,卫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注重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力量,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深入了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维护人民健康的奋斗历程,能够破译蕴含着红色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壮大的“遗传密码”,理解先辈们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律的洞察与把握。二是学习党史恪守为民初心,牢记为人民谋幸福是党百年奋斗、始终不渝的初心,革命战争年代党领导广大农民“打土豪、分田地”,现在党领导贫困农民“脱贫困、奔小康”,牢记党史,学习党史能够切身感受党的为民初心,深刻理解党的为民初心。三是学习党史勇担时代使命,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不断推动新思想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一是抓好专题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四史”相结合,与“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相结合。二是抓好政治引领,做到学史增信。注重结合党领导卫生健康工作的历史、西藏卫生健康工作历史,把握党史纪念日和重要节点,开展党史纪念活动,组织专题宣讲、座谈研讨等。各处室要结合职责,做好西藏卫生健康事业奋斗历程纪录片拍摄以及西藏卫生健康相关工作70年发展历程梳理工作。三是抓好专题培训,做到学史崇德。用好“十八军进藏”、“两路”精神、“金珠玛米”等西藏特有的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好党员干部专题培训,以政治功能为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宣传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创新方式方法,结合行业特色,讲好卫生健康故事。四是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史力行。委属各单位、委机关各处室,尤其是医疗卫生机构,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单位实际,着力破解困扰群众看病就医方面的难题,推动解决当前和长远重大卫生健康问题。五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要严格按照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明确提出要求,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委属单位、委机关处室要马上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按照区党委要求及委党组安排,扎好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压实领导责任,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总体部署、组织协调、督导推进学习教育工作。二是抓好统筹推进。委机关及各单位要抓紧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实施方案,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区党委要求,细化目标举措,明确职责任务。三是强化督促指导。通过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形式,从严从实加强对各单位的督促指导。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批评、限期整改,确保不跑偏、不走样,取得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