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谭相东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4 19:57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2021年4月1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谭相东同志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冠疫情防控重要论述巩固党史学习教育与专题教育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为主题,为委系统干部职工讲授党课。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委属单位领导班子以及自治区疾控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共116人参会。

谭相东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抗疫斗争全过程,通过讲述抗击疫情中一个个鲜活案例,深刻诠释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议精神,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在每个关键时刻、对每个重要问题,把握实质,抓住关键,掌舵领航的能力,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沉稳坚毅的领导风范、驾驭复杂局面的高超能力、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

谭相东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指导抗击疫情人民战争的强大思想武器,标志着我们党对卫生健康工作、公共卫生工作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宝库。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冠疫情防控重要论述对推动我区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一是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中体现的忧患意识,主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二是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中体现的政治担当,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三是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中蕴含的人民情怀,更加自觉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蕴含的科学精神,更加自觉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五是要深刻体悟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更加自觉弘扬崇高职业精神。六是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中蕴含的大国担当,更加自觉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七是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更加自觉织密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谭相东书记强调,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成功治愈区内唯一确诊病例,积极派员驰援武汉,充分发挥藏医药作用,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采取疫苗接种清零行动。经过这场疫情的历练,西藏卫生健康事业更加坚韧,卫生健康系统更加成熟,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落实好国家疫苗接种策略,加强组织,开展培训,拓展能力,申请疫苗,做好已接种人群第二剂补种,以及下一批次目标人群接种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保障人民健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