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第4次健康扶贫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7 18:53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6月2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谭相东主持召开第4次健康扶贫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事宜。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关于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指导意见》和全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和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西藏自治区关于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向“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颁授荣誉奖牌和证书。

    谭相东书记在充分肯定健康扶贫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我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之一,不容忽视。要坚持中央统筹、区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落实五级书记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不改变,坚持有序调整、平稳过渡,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二是要靶向治疗、精准滴灌。要在国家制定的现有政策基础上,结合我区实际,制定适应新要求、新形势的办法和举措。要与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并综合考虑西藏卫生健康工作现状,通过借鉴其他省区市工作经验,针对性破解困扰基层卫生等工作的难题和短板,逐个击破。三是要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丝毫不亚于脱贫攻坚,我们要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举全委全系统之力,统筹安排、强力推进,全面推动衔接工作稳步开展。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和健康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