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5 15:38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2月2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谭相东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全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重要精神,委系统出席、列席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在拉萨委领导班子成员、卫生健康系统党代会代表、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1月27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召开,大会审议和审查了九届区党委报告和区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王君正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报告全面总结了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区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大任务,立场鲜明、主题突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完全切合西藏实际、把握时代脉搏、反映全区人民意愿,是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行动号角,是我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是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

    会议从6个方面对王君正书记的报告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强调,报告多处提及卫生健康领域工作任务,对贯彻落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整体谋划布局,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和使命情怀,以及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报告在“着力加强健康西藏建设”中,从大力实施健康西藏保障工程,建设医联体、县域医共体,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均衡布局,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精准、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9个方面对健康西藏建设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切实把全区各族群众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明确要全方位、全周期做好健康保障工作,深入推进健康西藏建设,不断提升全区各族人民健康水平。

    会议要求,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和报告上来,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出真招。二是要深刻体悟报告中所蕴含的深刻战略意义和指导意义,把报告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做好全区卫生健康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聚焦“四个创建”和“四个走在前列”,认真履行好卫生健康职能职责,奋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以更加扎实的作风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王君正书记报告中“干部作风不实是我们工作的最大敌人”以及各类会议中关于狠抓工作作风的要求,扎实改善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工作本领,聚焦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卫生健康重点任务,结合卫生健康实际,提前思考谋划,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奋力推进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卫生健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