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拉萨举办2021年度全区卫生监督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21 17:44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2021年培训工作安排,结合当前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监督和食品安全重点、难点工作,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拉萨举办2021年度全区卫生监督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培训班,培训班为期两天。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曲慧勇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通报2021年度全区卫生监督及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卫生监督和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同时勉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肃培训期间组织纪律。

    此次培训邀请河南省卫生监督执法领域专家芮红才、王其军以及以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西藏中心(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技术骨干莅临现场授课。培训主要围绕当前卫生监督执法和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对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监督执法、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要求、医疗卫生监督常见问题、日常卫生监督执法中如何准确运用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要点、食源性疾病病例报告等内容进行系统化的专题授课。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谭相东同志作公文写作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授课、经验交流、案例剖析、现场答疑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监督员办案能力,规范全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拉萨、日喀则、林芝市分别就疫情防控、日常卫生监督执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经验和亮点作交流发言。全区7地(市)、74县(区)从事卫生监督及食品安全工作的业务骨干,自治区疾控中心、7地(市)疾控中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技术骨干,委直属医疗机构院感负责人及委机关部分青年干部,共计11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