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严金海主席调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2022/06/20 10:57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25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调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格桑玉珍主任工作汇报。在自治区疾控中心、区疫情防疫办,严金海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进藏报备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发展好卫生健康事业,全方位、全周期护航人民群众安全。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自治区副主席罗梅一同调研。


严金海指出,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日益健全,医疗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持续提高。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严金海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严金海充分肯定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工作,一是谋划部署实,工作思路清、定位准、举措有力;二是工作作风实,疫情防控思想认识到位,要求落实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工作状态到位;三是工作成效实,各项细化指标任务充分反映出西藏卫生健康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飞跃。

严金海强调,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抓好“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实现“四个确保”,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切实解决影响人民健康的突出问题,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严金海强调,当前卫生健康工作核心,就是要紧扣“疫情要防住”,为“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提供可靠保障,着力在防和备上下功夫,在查漏和补缺上花大力,着力解决好防线不严、准备不足的问题,切实把工作做得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要深化医改优服务,学习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校准服务方向,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实行总额付费,落实“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政策,建立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要紧贴群众保健康,锚定全方位、全人群、全周期覆盖目标,针对健康影响因素、重点人群健康问题等,深入推进健康西藏行动、办好一批健康实事;围绕“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拿出务实管用的抓手举措,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要传承创新促发展,建强藏医优势特色专科,完善藏医药推广应用,加快藏医药标准化建设,加大名医、名方的抢救保护力度,加强藏医药品牌建设,主动“走出去”,扛好藏医药传承发展大旗。要党建引领带队伍,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带动卫生健康干部人才当模范做表率。要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特别是“组团式”医疗人才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鼓励通过“传帮带”留下一支不走的优秀医疗人才队伍。

严金海还参观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卫生健康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