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对昌都市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19/09/18 17:29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工作,根据《2019年西藏自治区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的要求,中国肝炎基金会组织中国疾控中心与自治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专家一行,于2019年9月11日分别对昌都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卡若区疾控中心、卡若镇卫生院、察雅县吉塘镇卫生院等机构,从接种单位设置与资质管理、预防接种工作开展情况、新生儿乙肝疫苗首针及时接种情况、疫苗和冷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工作技术指导。

通过查阅资料及现场核实等方法,发现被检查单位均能按“谁接生、谁接种”的原则开展新生儿乙肝疫苗首针接种工作,整体免疫规划工作开展情况较好。但还是有个别医疗机构仍存在疫苗出入库登记不及时,疫苗管理未能做到“日清月结”,冷链温度监测记录有待完善等情况。自治区级和市级技术指导人员按照技术指导方案的要求开展了工作检查和技术指导,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对自治区、市级人员督导检查的方式、方法和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现场工作结束后,专家组同昌都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就项目工作进行了介绍,反馈了现场督导检查情况,并要求当地严格按照《疫苗管理法》和此次项目工作的要求,认真开展好新生儿乙肝疫苗首针接种等免疫规划工作,同时要求各级疾控做好对预防接种单位的技术指导,不断提升全区免疫规划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