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山南市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鼠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24 19:05 作者: 来源:

  

为严防人间鼠疫的发生和流行,研究探索鼠疫紧急疫情应急处置新机制,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2019年8月9日,由山南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措美县人民政府协办,措美县卫生健康委、措美县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中心承办的人间鼠疫防控应急演练在措美镇完小操场举行。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在某地发生1起人间鼠疫疫情,从发现病人、疫情报告、应急指挥、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操作、病人救治到解除封锁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现场操作演练。整个演练过程衔接紧密、配合有序、处置得当,做到了严谨、高效、科学,实现了预案和实际处置的高度统一。演练结束后,相关专业人员对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行了精彩点评,认为整个应急演练指挥得当、模拟科目设计合理、人员物资齐全、反应迅速、处置科学,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装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

通过演练,检验了医疗卫生人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完善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并规范了相关部门职责和工作流程,确保发生人间鼠疫疫情时,能够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乃东区、隆子县、错那县、曲松县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应邀观摩指导,措美县医疗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及现场群众70余人参加、观摩了此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