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丁青县采取健康宣传文艺汇演方式有效提升基层巡回诊疗知晓率

发布时间:2019/09/25 18:40 作者: 来源:

 


 

为宣传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传播健康素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基层巡回诊疗工作群众知晓率,丁青县卫生健康委组织牵头,县人民医院、藏医院、满金杰布藏医院组成卫生健康宣传文艺团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于9月20日-21日赴觉恩乡巴河村、协雄乡夏拉村开展基层巡回诊疗暨健康宣传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现场,尽管细雨绵绵,但文艺宣传队热情不减,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讲解了卫生健康政策法规、健康扶贫惠民政策;普及了基层巡回诊疗的工作模式;宣传了“定期健康体检”、“依法接种疫苗”等健康素养知识;倡导了“减油、减盐、减糖”的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活动还穿插了有奖知识竞答,奖品包括雨伞、保温杯、手套、门帘、健康包等生活用品,现场群众踊跃参与其中,气氛活跃,老百姓们不仅享受到了一场文化视觉盛宴,更了解到了党和政府最新的卫生健康惠民政策。在节目尾声,还发放了包虫病、艾滋病、乙肝、妇幼等15类200余份宣传册。

下一步,丁青县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各个乡镇全面展开,必将有力促进基层巡回诊疗工作普及,提高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