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林芝市举行第五届藏药材辨识大赛暨藏医药文化发展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17:56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激发藏医药人才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有效提升藏医药技术人员综合服务能力,大力宣传藏医药特色文化,规范和统一不同地域间藏药材的识别和命名,借助林芝市2019年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9月26日—27日在林芝市鲁朗镇举行第五届藏药材辨识大赛暨藏医药文化发展论坛。

本次大赛由林芝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林芝市藏医院协办,巴宜区藏医院承办。参加大赛的有林芝市及管辖的七县(区)藏医医院代表队,共计80余人。林芝市副市长赵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藏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石倩玮、林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边巴卓玛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作了讲话。

开展藏药材辨识大赛暨藏医药文化发展论坛活动,充分发挥产学研、传帮带的组织优势,了解药材生境、识别药材原貌、解读药材功效,参与辨认竞赛、夯实藏医药知识基本功是每一位藏医药传承人的共同愿望。实现上下联动,将其作为开展藏医药传承人“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县(区)互相联动,互动协作、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努力推动藏医药事业的发展,展现藏医药在疾病诊疗过程中“临床疗效确切、用药安全、治疗方式灵活、费用相对低廉、不断挖掘创新潜力”的良好局面。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发挥藏医药特色优势,传承藏医药优秀文化,大力推动藏医药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推进医疗、教学、科研、文化等产业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