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日喀则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县级卫生监督执法督导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5 15:39 作者: 来源:

 

为扎实推进2019年度全市卫生监督各项工作任务,指导基层卫生监督工作有序开展,2019年9月24日至27日,日喀则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卫生监督所对聂拉木县、定日县、定结县、萨迦县等4个县的年度卫生监督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综合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在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其监督部门的配合下,对10家医疗机构和1家托幼机构进行全面的监督检查。督导调研主要采取了查看资料和现场监督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人员资质、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处置情况以及传染病防治工作等;托幼机构的室内采光、教室人均面积、晨检制度以及疫情报告制度落实情况等。本次督导调研目的是:一是了解基层卫生监督机构的建设情况,日常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卫生监督协管员配备、培训及协管员巡查工作开展情况;二是对照年初卫生监督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检查县级卫生监督部门日常监督工作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开展情况及信息报告情况。

通过查看资料和现场检查发现:一是部分县被监督单位的底档信息建立不全;二是日常监督检查信息上报不及时,影响全区卫生监督覆盖率;三是卫生监督执法文书使用率低,文书制作不规范;四是卫生监督协管员培训工作落实不到位,职责分工不明确;五是少数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管理工作落实不到位,未能提供传染病防治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六是个别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暂存点设置不规范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并予以现场指导。要求被监督单位规范管理、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合理规范设置质控设施设备。

通过此次督导调研,进一步明确了县级卫生监督部门工作的努力方向,有力推进了日喀则市卫生监督重点工作,为按期完成2019年全市卫生监督重点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