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加大培训力度 提高防控知识知晓率

发布时间:2020/03/31 11:47 作者: 来源: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

 

加大培训力度   提高防控知识知晓率

--阿里地区卫生健康委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阿里地区卫生监督部门通过开展疫情防控重点领域专业培训,采取对重点场所进行防控知识宣传等方式,抓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环节。积极开展新冠疫情卫生监督和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阿里地区“战疫”卫生监督防线。

近期,阿里地区卫生健康委卫生监督部门,结合前期新冠肺炎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专项管理工作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全地区医护人员、医疗机构保洁人员、各县卫生行政管理人员共580余人进行医疗废物处置规范管理培训。培训重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如何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废水产生、收集、贮存、转运、末端处理等各关键环节的注意事项。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和卫生行政管部门的监管职责,落实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规范化,增强医务工作人员的防护意识,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为努力提高公共场所经营者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结合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点,三月期间,阿里地区卫生监督部门共印制300余份“致公共场所经营者的一封信”,发放到狮泉河镇各美容美发店、住宿业、大型超市等公共场所经营者手中,不断提高公共场所经营者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并通过对23家公共场所开展卫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公共场所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落实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工作措施,规范公共场所出入人员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工作。

下一步,阿里地区卫生健康委将严格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部署,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