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昌都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队联合开展医疗废物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28 16:21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置行为,加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的安全管理,有效控制和预防医疗废物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造成危害,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通知》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要求,2020年4月下旬,昌都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队联合卡若区卫生健康委、环保局对市辖区各医疗机构开展医疗废物处置情况专项检查。

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组织建设、规章制度建立、医疗废物分类收集与登记交接制度、转移联单管理、人员培训、职业防护以及医疗废水消毒排放等进行了全方面的监督检查和服务指导,督促医疗机构切实落实医疗废物管理主体责任,规范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和运送贮存,及时处理产生的医疗废物,避免各种废弃物堆积,切实履行职责,努力创造健康卫生环境。此次检查发现,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普遍提高了对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视程度,并能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医疗废物管理工作。针对个别医疗机构存在医疗废物回收处置未及时登记、未按要求设置医疗废物暂存设施等问题,执法人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昌都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队将力争巩固成果,加强常效管理,健全监督机制,持续对各县(区)部分医疗机构进行抽查、督导,不断加强医疗废物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