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市地动态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调研指导组赴山南市贡嘎县
调研指导县域综合医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5 23:56 作者: 来源:西藏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罗梅同志在4月28日政府专题会上关于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的指示精神,有效发挥山南市贡嘎县示范带动作用,4月29日上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王寿碧率调研指导组赴山南市贡嘎县调研指导县域综合医改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山南市贡嘎县卫生服务中心急诊、门诊、影像科、检验科、住院部等场所,现场调研指导医院科室发展、信息化建设和内涵管理工作;组织召开贡嘎县县域综合医改工作协调会,认真听取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和贡嘎县县委、政府、卫生服务中心关于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的汇报,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就下一步开展贡嘎县县域综合医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寿碧同志强调,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罗梅副主席指示批示精神,整合县域医疗卫生资源,提升基层诊疗服务能力的有力抓手。山南市贡嘎县在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中开展了大量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王寿碧同志就下一步推进贡嘎县县域综合医改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按照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把推进贡嘎县县域综合医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切实整合县域医疗资源,创新基层医疗机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树立我区县域综合医改标杆。二是要完善细化方案。要提高推进县域综合医改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主动性,与时间赛跑,尽快建立完善推进贡嘎县县域综合医改工作的方案,制定路线图和任务书,为进一步推进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三是要推动重点工作。围绕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聚焦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做好财务、人员管理和信息化建设工作,为进一步开展县域综合医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山南市政府副市长王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山南市卫生健康委、贡嘎县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