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参加全国流感医疗工作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7:58 作者: 来源:"西藏网警"微信公众号

 

2019年11月29日下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全区卫生系统领导干部、各级各类医院流感医疗工作骨干专家和信息技术骨干专家在委机关、各市(地)及各县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流感医疗工作视频培训会。

今冬明春,流感等季节性疾病将进入流行阶段。为更好地指导各级各类医院开展流感医疗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召开了此次电视电话培训会议。此次会议在北京设主会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委机关512会议室设拉萨分会场,各市(地)及各县设分会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央宗出席会议。

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钱素云同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同志、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蒋荣猛同志、中日友好医院国家呼吸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曹彬同志分别就《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9年版)》(儿童诊治要点)、《2019流感中医诊治方案解读》《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9年版)解读》与《流感重症和危重症救治医疗救治要点》进行了解读。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指出我国即将进入流行性感冒疫情流行阶段,为有效应对流感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各地应高度重视流感医疗工作,提前做好各级医务人员的流感诊疗方案培训,做好流感药物及流感防控物资的储备,加强流感病例的监测与救治,积极宣传流感防治核心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充实一线医疗力量,合理安排工作班次。

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央宗副巡视员要求,医政医管处陈伟同志就我区流感医疗工作做了再部署,会议要求各市(地)卫生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应高度重视从严把控,组织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加强新版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的培训学习,做好医护人员的职业防护,提高流行性感冒应对本领。流感医疗服务监测可及时反映各地流感医疗救治工作基本情况,为做好各地流感医疗救治工作,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指定专人负责做好流感监测工作,完成首次数据对接,切实保障流感医疗服务监测工作顺利进行。加强流行性感冒宣传教育。以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好我区今冬明春流感医疗救治工作,确保广大人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