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我区开展2019年全国人口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10 18:37 作者: 来源:

 

全国人口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是国家卫生健康委首次开展的全国性调查,既是对监测点人口与家庭发展现状的一次摸底,也是对生育养育相关公共服务落实情况的一次全面了解。按照调查工作要求,1月6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林芝市朗县举办人口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培训班。这标志着我区正式启动全国人口与家庭动态监测调查工作。全区7个样本点的10名调查员、2名督导员参加了培训。

为加强全国人口家庭动态监测调查的业务指导,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2名专家,甘肃省卫生与人口发展研究中心3名专家亲临培训现场指导。培训中,专家们就调查问卷、调查员系统、第三阶段抽样框编制、督导员系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安排学员模拟调查现场,10名调查员、2名督导员现场进行了在线考试。专家对调查工作的质量控制提出了明确要求,并梳理分析了具体工作中将出现的问题,结合难点提出具体解决措施,为顺利完成即将开展的动态监测调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现场模拟,调查员很快进入角色,熟练掌握方法,对下一步实事求是地入户走访,细致作答每一份问卷,保质保量的完成调查任务做了充分准备。我区将有200户家庭参与调查,目前入户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