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卫生健康动态

我区老龄健康工作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20/01/21 20:03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2019年,我委结合实际,履行新增职责,因地制宜地开展了老龄健康工作。一是认真梳理医养结合及老龄健康等相关文件,形成汇编,下发全区7市(地)、75个县(区)卫健委。二是组织区老龄委成员单位参加全国老龄办主任视频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部署工作。三是开展老龄健康调研工作,对我区健康养老服务工作进行了解和指导。四是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实施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的的通知》要求,设立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道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点。五是积极履行卫生健康委新增职能,明确职责,做好工作。完成2019年区中直单位寿星老人健康补贴统计汇总工作。六是委托中国人口发展与研究中心开展了西藏人口老龄化变动趋势与医养课题研究,提出西藏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策略和建议。七是积极探索建立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2020年,我委将按照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的要求,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鼓励现有公立医疗卫生机构适当增设老年或康复科,充分利用好老年人看病就医绿色通道。结合藏医康复治疗,为老年人提供藏医健康指导。二是逐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预防为主,坚持人民共建共享,着力完善老年人健康服务体系。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完善配套措施,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促进医疗卫生资源与养老服务的紧密对接。